close

   

某天在路途中,發現了一塊黏鼠板,上面真的有很可愛的小老鼠正努力地掙脫!><"

但其中幾隻就沒那麼好運了!~就這樣被放在大太陽下照著,牠的生命慢慢削弱~~

來來往往的人大多用厭惡、噁心、害怕、沒看見、冷眼......的反應經過

當我正在克服心理恐懼想救牠時,路過的人卻用異樣的眼光看我

從以前到現在,我真覺得黏鼠板是個非常殘忍的商品

預防老鼠還有很多種人道的方式,

為了防止再被其他人當怪胎,我痛苦並狠下心離開現場

因為我真的無法讓老鼠順利掙脫,就算我拿了任何能輔助牠器具,

牠也會因為黏劑太黏,導致皮肉分離!!~

這樣糟糕的心情持續了一整天直到晚上我回家時,與母親提起這件事,

我的性格母親是瞭解的,但她卻告訴我,妳為了老鼠流淚不捨,已經脫離了"正常軌道"

而父親也用嚴厲的口氣指責我!~

 

可是,看著牠求救及無助的眼神,知道自己一步步走向死亡那樣的心情~能叫我不心疼嗎?

人......一直被教育不能脫離正常軌道,只要你的反應不是一般人,就得小心翼翼隱藏

免得遭來負面評價,而且這樣的狀況在每個人身上卻不只一兩件

所以得戴上面具,掩飾自己,伴隨的反應就是沒反應、麻痺

不管是法律、道德,還有很多人類行為所訂下的不成文法則

 

『順從就是正常,不配合主流社會的要求就有病?』

 

所以我有病,但我得繼續隱藏更多的病!!!~

arrow
arrow

    『斑』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